一只蝙蝠造成的灾难
二零二零年刚刚到来,就来了一个考验我们人类的灾难,一种来自蝙蝠身上的新型病毒让很多的人感染,这些病人住在了医院里接受治疗,严重的失去了生命。蝙蝠竟然会使自然界最高级的动物—人类生病?主要原因就是人类站在食物链的最顶端伤害使用野生动物造成的。这种病毒在蝙蝠身上不会感染,而一进到人的肚子里,就会开始发作,更可怕的是发病者会传染给自己的亲人、朋友,甚至是陌生人。
这次最先感染到的地方是武汉。就这样,一传十、十传百的越来越多的人感染到病毒。这次病毒给我们生活带来了很多不方便。整个假期人们都害怕感染病毒不敢出门,每天都只能呆在家里,非常的无聊。只要出门都要戴口罩,而没有口罩就要去买,有些人就借着机会提高口罩价钱。回老家想返回来的人们也不能回。路都被封了,就算回来了,也要自己在家里隔离十几天。还有我们学生的假期也变长了,学习课本知识的时间就变短了,有些学生就会跟不上进度,学习也会更加退步。
一只蝙蝠能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的麻烦,告诫我们人类要保护野生动物,不乱杀乱食用野生动物,只有维持生态平衡,人和自然界才能达到和谐相处。
蝙蝠的忠告
我是只自由自在的病毒宿主—蝙蝠,但我也有众多烦恼。
自从我出生起,我就珍藏了众生病毒。我每天躲在漆黑的大洞里,父母把我生成了一张“贼眉鼠眼”的死神脸,使我更能像幽灵般昼伏夜出,恐吓路人。可我不是很愿意,我没有其他种类的朋友,但是我可以为了世间万物而奉献自己。我凭一己之力封印病毒,免得等我不留神儿,它们出去闯世界。
可是令我万万没想到,我还是扛不住人类的贪婪和饱腹之欲!我不是珍惜自己,可人类保护我,难道就不是保卫自己的生命吗?
你们可以把我制成美味吃掉,但是人类们,我封印的病毒失去了我就会找新的封印主。而人类,就凭你们肥膘的肉体,它们必会寻你们!我不是危言耸听,的非典与今年新年的新型冠状病毒不正是最好的证明吗?!20的非典没有让人类长教训,这次是不是应该警醒了呢?
最后,我特别忠告人类:你们不是天下最大的,你们不珍惜其它生灵时,祸害的根早已埋下!
我只能为自己哀叹,我们祖孙生生世世的努力,终于失败了……
希望你们能突然醒悟,放弃野味!
我代表世间生灵向人类特别忠告:放了我们吧。
病毒
已经过了,我们期盼的来到了。可是迎来的不是喜庆,而是可怕的冠状型病毒。
这个病毒是从哪里来的呢?是从蝙蝠身上来的。20年末有一群人来到丛林里,他们捉住了蝙蝠,拿来烤。他们不知道蝙蝠身上有几万种病毒。他们吃了蝙蝠,病毒也就进入了他们的身体里。等到他们回到城市里,他们接触了很多人,这个病毒就慢慢地传染了。
就是因为这个病毒让医护人员没有休息时间,就是因为这个病毒让许多人冲在了前线上,还因为这个病毒让我们每天只能宅在家里。
致白衣天使
令人敬爱的医护人员:
您们好!
我是来自浙江的一名普通小学生。
最近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,导致了很多医务人员,也就是你们,不能回家。但你们冒着最高的感染风险,走进重症监护室的那一刻,我相信——你们是天使......虽然,你们身穿厚重的防护衣,但是,你们一定是最美丽、最帅气、最善良的天使。
我不知道你们此时此刻在做什么,但我知道是你们在守护着我们的平安和家园,你们用坚定和信念,为一个国、一座城、一个家。我是一名小小的学生,我和家人日夜为你们的背影所牵挂。为了不给你们“添乱”,我将会用一只小小的口罩、一幕不扎堆、少出门的行为来表示。
我将期盼着,这个场没有硝烟的战争,快点儿结束。因为春节过去了,春天就要来了,花儿也会开放千姿;绿植也会生机盎然的!
白衣天使你们辛苦了!中国加油!湖北武汉加油!
身体健康,心想事成!
背影
每年春节是我最开心的时候,因为可以回到老家——湖北荆州,可以见到爷爷奶奶和姐姐,一家人在一起,欢声笑语,温暖而幸福!
可是今年不一样,家乡生了一场大病,一种冠状病毒大量传播,虽然比前的SARS攻击力要小,但传播力比SARS要强的多。所有交通工具全部封闭,我还没有来得及跟姐姐分享有趣的书籍和学校里发生的搞笑故事,就要马上分离了。离开的那天早上,我坐在车里准备出发,爷爷奶奶和姐姐在家门口和我道别,我看见姐姐的眼眶里湿润了,她不敢看我,转过身去,我心里也很难受,我默默的看着她的背影,思绪万千:在春节这个重要的节日里,却不能一家团聚,为了减少病毒传染的可能性,必须短暂的分离。
我会永远记住这一天,记住姐姐依依不舍的背影,我们的城市生病了,我相信白衣天使一定会战胜冠状病毒,会治好所以感染的人们。白衣天使们,加油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