国庆节长假,爸爸妈妈带我到横店的梦幻谷景区游玩。在出发前的晚上,我兴奋地睡不着,
恨不得一眨眼天就亮了。好不容易熬过了天亮,我就催着妈妈起床。就这样,我们坐着大巴快乐地出发了。经过三个小时的旅程,我们终于到达了梦幻谷景区。
景区内人山人海,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摩肩擦踵。一个个游乐设施像个庞然大物。夜幕渐渐降临,在霓虹灯地装扮下,显得特别的耀眼,像一块块巨大的磁铁,吸引着大家。到处都是排队等候的人群,到处是尖叫声。看,弯弯曲曲的像高架桥似的水上乐园,双层的豪华旋转木马,在空中像一把把刷子似的365度会翻滚的“翻天覆地”……在一声声的尖叫声中,许多人乐翻都了,玩疯了!整个景区就像一个欢乐的海洋。
经过一个多小时漫长的等候,我怀着激动的心情,坐上了“欢快蛙跳”,它的形状是巨大的仙人掌。升降椅把我们缓缓地升起,忽然,“登”的一下,往下滑了一下,吓得我们都张大了嘴巴,我感到脚底下轻飘飘的,软绵绵的。比起“欢快蛙跳”,“雪域飞鹰”简直太惊险了!在我强烈的央求下,妈妈答应带我玩这个游戏。它就像一个巨大的转盘,长长的铁链就像无数根辫子,拉着50位游客,在天空中“飞翔”,就像一只勇敢的鹰,在空中时而盘旋,时而俯冲速度非常的快。我吓地大叫,两腿直发抖,紧紧地闭上眼睛,只听见耳边呼呼地风声和尖叫声。我在心里想:“有什么好怕的,只要我勇敢地睁开眼睛,我要做一只勇敢的雄鹰,展翅高飞。”渐渐地,耳边的风声小了,人们的尖叫声也轻了许多。大转盘也缓缓地慢下来了。啊!这个游戏真是太惊险了!
我们还观看了全球最大火山爆发实景演出——《梦幻太极》和《暴雨山洪》影视高科技表演,暴雨如注,山洪如兽,有惊无险的自然灾难场景。
时间过得飞快,我们依依不舍得离开了梦幻谷。
去年国庆节时,我的书桌上多了一个鱼缸,这下它可成为了我最心爱的宝贝,以至于刚买回来它,我就开始观察它。
鱼缸还是比较大的,它的长差不多半米,是五块玻璃板粘在一起做成的,鱼缸没有盖,只是右边装了灯,想台灯一样悬挂在鱼缸上边。听说这种鱼缸叫做生态鱼缸,鱼缸上面的灯是日光灯,可以为我照明,也能让水草增加更多氧气,这是对我有益的。此外,还可以给房间加湿,一个鱼缸有这么多功能,多么有趣!
爸爸先往鱼缸中倒入褐色的小石子,把他们压平,然后放入装饰用的木头、石块。然后再铺一层石子,这次铺的有高有低。铺好后,爸爸小心翼翼的放进去一些水,现在就开始种水草了,爸爸把水草用镊子插进土中,我仔细观察这些插进去的水草,它们有的像苔藓,有的像藤蔓,有的像野花的叶子,各种各样。种好水草,这次把鱼缸里放满水,顿时,鱼缸绿了起来,水草摇动着,让我想起一望无际的麦田。
过了一个月,我们买了一些热带鱼放进缸中,鱼缸又变得生机勃勃起来,玲珑娇小的热带鱼像是小精灵,灵巧的在水草中自由穿梭,五颜六色的鱼儿们成群结队的四处在鱼缸里游走,像一条五彩斑斓的带子,观察他们我每次都能收获很多,我也发现了很多细节,比如那两条红色小鱼,总是靠着水草繁茂的地方游动,而那群蓝色的却总是在水草少的开阔水域玩耍嬉戏……每一条鱼都那么独特,那么有趣!
我写一会儿作业,总是看看我的宝贝鱼缸,给他们编一个个精彩的故事,这样既能让我感到快乐,也能保护我的视力,让我放松一下。观察他们,我的心情总是会好起来。
我妈前几天回家陪外婆过六十大寿。发现家里变了许多。回家时,没有了妈妈的关心和唠叨,反感觉浑身不自在,冷冷清清的家中我只能与3只乌龟兄陪伴,虽然十月一日我也去外婆家,但这几天已让我承受不了。虽然那天我与老妈离别时,我只是轻轻的挥手并觉得不以为然,但我没有想到的是,没有老妈的日子我会是那般的寂寞没有老妈的日子真苦,家里的衣服裤子堆积如山。如果老妈不在家,只有对家务一点都不懂的老爸。家里凌乱不堪,最干净的也就是我家的鱼缸了吧,我多么希望我也是鱼缸中的一只乌龟。乌龟们都有个伴而我为什么无人陪伴?妈妈不在的日子里的,我基本没什么胃口,吃的饭量也仅次与乌龟,在晚上我的梦里都频频出现了妈妈的头像,我不停的呼唤着妈妈,直到第二天。
现在基本都是我当家,早上自己吃早餐,晚上自己回家,回家后还要打扫房间,给乌龟兄换水……特别是在晚上,小区里静悄悄的,只有几盏昏暗的灯光,走路的脚步声也能被听见,我慢慢地慢慢地走到家门口,狂按501的门铃,顺便环顾四周,左看看,右看看。“哐”的一声门开了。我把门拉开,走了进去,突然门“碰”的关了。我脸上直放冷汗好像就有人在我背后似的,我飞速地跑,拼命地跑,1楼,2楼,3楼,4楼,5楼快到的时候,我险些摔倒。不过终于到家了,我的心怦怦直跳,好久不得平静。这和妈妈一起走势截然不同的,就仿佛有一座靠山,助我驱散妖魔鬼怪。没有妈妈的日子,家变了,变得跟两个世界一样。
以前,家里是热热闹闹,现在变得冷冷清清,气氛完全变了。妈妈没有你的日子,真的不好过。我宁愿天天听您的训斥,也不要再离您而去了。妈妈快点回来吧!
10月2日早上吃完了早饭,我们带好我们各自的东西到了沙坡头景区。我们一家一起玩了滑沙、骑骆驼、越野车、滑草··········。可好玩了,其中越野车最恐怖,开越野车的叔叔给我们开的很很疯狂,一上车我的心里就开始害怕了,越野车一会儿上坡一会儿下坡,把我吓得眼睛都不刚睁开了,两只手紧紧地抓着车上的扶手,妈妈的胆子最大了一点也不害怕,还不停地叫着:“真好玩真好玩呀!”。我们还玩了滑沙,滑沙是从80多米搞得山子山上滑下来,我们下乘坐电梯到达顶上,让后坐上一块木板子,又搞出滑下来,那儿的沙子特别细很舒服,我和姐姐光着脚玩的特别开心,从高处滑下来的时候,我看见姑爹连滚带爬的摔了好几个滚呢,好像再给我们表演节目,因为沙子很软所以姑爹只是摔得满身沙子,所以我们都哈哈大笑。我分析了一下姑爹摔跤的原因是,他把大背包放在了背后,所以才摔跤的。滑草很无聊。我最喜欢玩越野车、滑沙和骑骆驼。我骑了两次骆驼,骆驼很温顺,我好喜欢我骑的骆驼。
妈妈还给我们买了纪念品“骆驼玩具”我们还拍了许多照片。在沙坡头我玩的好开心呀!我喜欢我的纪念品骆驼玩具!
10月1日,天气晴朗,是举国欢庆的日子。爸爸妈妈带我去桐庐玩,我开心得不得了。
爸爸开车大约一个半小时到达桐庐。我们首先去了位于桐庐瑶琳镇的瑶琳仙境,爸爸说这里以前是神仙居住的地方,我简直不敢相信,在好奇心的驱使下,我和爸爸妈妈进入了“仙境”。
进入洞里我看到了许多奇形怪状的钟乳石,有的像狮子,有的像大象,我还看见一只“小猫”和一只“老鼠”,听导游说,从前有一只“老鼠”总是要到村子里偷米吃,村民们就养了一只“猫”来捉“老鼠”。
参观了瑶琳仙境,我觉得里面的钟乳石太神奇了,让我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。
让我印象最深的还是大奇山国家森林公园,到了那里以后,我和爸爸妈妈进入了一大片竹林,我听见许多小鸟在歌唱,仿佛在迎接客人呢。
爬到半山腰,我看见了清澈见底的湖水,水里还有小鱼在嬉戏呢!远处的瀑布倾泻而下,让我想起了唐朝诗人李白的一句诗:飞流直下三千尺,疑是银河落九天。又走了一会儿,我们看见了绳索桥,我问妈妈:“妈妈,你走不走绳索桥啊?”妈妈说:“我才不走呢,因为我穿的是高跟鞋。”我仔细一看,没想到桥下面是河流,掉下去就没命了呢。虽然害怕,但我还是忐忑不安地跟着爸爸走过了绳索桥,真是惊险啊!
最后我和爸爸妈妈爬到了山顶,看到了公园里最大的一处瀑布,我们还在那拍照留念呢,今天玩得好开心啊!下次我还要爸爸妈妈带我去更好玩的地方。
十月一日国庆节,今天天气特别好,阳光明媚,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乡下表哥家挖红薯。
来到一片绿油油的农田里,我好奇地问爸爸:“红薯呢?”爸爸笑着对我说:“红薯是长在地底下的,上面长的只是它的茎叶,所以说我们是来‘挖’红薯!”这时,我忽然想起了一年级学过的课文《小松鼠找花生果》,原来红薯和花生果一样全都藏在地底下呢!
开始挖红薯了,只见爸爸拿起镰刀先把泥土上面绿色的茎叶割掉,然后再用铁耙把泥翻开。啊,埋在地下的红薯露出来了!我和表哥迫不及待地挖了起来,我一只按着红薯,一只手拿着铲子把它旁边的泥土挖掉。可是我的力气太小,挖了好一会儿,红薯还埋在泥土里拔不出来。妈妈看见了想来帮忙,我急忙阻止说:“这个让我来搞定!”我毫不气馁,继续使劲地挖、使劲地铲,红薯有点松动了,我急忙放下铲子,双手用力一拔,啊!一个大大的红薯被我拔起来啦!
一个下午,我们挖得满头大汗,挖了整整两篮子红薯,它们有大有小,大的像葫芦,小的像小球。哦。我还挖到了一条大蚯蚓呢,今天真是最棒的一天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