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经历小学六年的风霜雨露后,我将进入一个新的学堂——初中。在即将步入这个新的学堂前,我与许多新同学经历了四天半的初一军训,在这次艰苦的军训结束后我的感慨是不能用语言表达出来的。
在操场上,我们练军姿,顶着烈日,斗着酷暑,汗水顺着脸颊直往下落这对我来说,简直是一种煎熬因为我从小就好动,总是这摸摸那动动,闲不下来。可练军姿必须一动不动,昂首挺胸这可把我急坏了,想到教官会怎样惩罚我我只能听命令,站在那里做一个昂首挺胸的木头人经过这次考验后我不会再乱动,不会在课堂上做小动作。这样一定能使我以后更好的学习、工作了,也使我深刻的认识了这个问题。
毕竟是第一次受这种苦,我无论怎么坚持,还是因为体力不支,而中暑,看着同学们在操场上仍监守岗位,而自己却坐在阴凉的地方休息,我真是自愧不如,后悔自己以前不常常锻炼身体,以致现在的自责与后悔!
军训这一课所留下的是让每个人永远也读不完的,它从点到面改变着一个人,小到铺床、叠被,大到体质的增强、意志的磨练和思想的改变。这一课让我们终身难忘,受用一世。军训生活,使我们与军人的距离拉近了很多,使我们更加清晰地看到自己肩上担负的责任,不断纠正我们观念上的偏差,形成正确的人生观,价值观,树立坚定的自尊心和自信心。
这次军训使我受益匪浅,这次军训使我们这些天天生活在蜜罐里的学生一个深刻、难忘的回忆,但我要让这些复杂的思绪带上从军训中学到的优良作风和各种品质,去迎接新学期的考验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