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短短几天的初一军训生活中,每天我们都必须接受三四个小时的军事训练,这对于我们这些怕苦怕累的同学来说,无疑不是一种艰苦考验。
在这短短的几天里,我收获了太多,感悟了太多,也成长了太多,我懂得了军训的意义。
我的上一次军训,要追溯到一年前……在那简陋的操场上,烈日之下,任由汗水浸湿了衣衫。虽然时间隔了那么久,我却还清晰的记得,仅仅20分钟,我就昏倒在地,眼前消失了那些挺立的身姿,取而代之的是一片漆黑的死寂。后来,我被校医救了过来,在阴凉地里喝着糖水,却没感受到一丝的甜意。这一次经历在我脑海深处留下了不可磨灭的烙印,我怕军训,我不想军训。然而我的怕与不想没有起到一丝一毫的作用。可怕的军训还是如期而至。军训的内容并没什么多大的变化,依旧是立正、稍息、停止间转法和原地踏步……这些动作,熟悉得那么陌生。
在这次的训练中,有好多同学都不幸倒下了,看着他们颤抖的步伐和苍白的脸色,我仿佛看到了一年前的自己。这个想法似乎激发了我的斗智,我想超越自己,超越那个怕苦怕累的自己。于是,我咬着牙忍耐着,抱着必胜的决心与灼热的骄阳作斗争。汗水肆意的流淌,流进眼睛里一阵难忍的剧痛……我想伸手揉眼,又怕被教官批评,只好忍着……忍着……当代表着休息的那一声哨响起,整个人在精神上瞬间瘫了下来,但膝盖早已僵硬,忘记了弯曲该怎么做。尽管身体疲惫不堪,但其实心中还是很有成就感的,至少我坚持了下来,成功了,战胜了心中的那一点点懒惰,我不禁隐隐约约的为自己而小小的骄傲起来。
这只是军训中渺小的一个细节,却让我品尝到了久违的成绩感。我忽然懂得了军训的意义……军训,是一个过程,一个挑战自我,超越自我,完善自我的过程,是我们成长的必需过程。